四川省首家区域现金处理中心落户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

2020年10月23日18:47  来源:川观新闻
 
原标题:四川省首家区域现金处理中心落户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

  10月21日,攀枝花市区域现金处理中心现场推进会在攀枝花金海广场举行,标志着邮储银行攀枝花分行承建的全省首家区域现金处理中心正式投入运行。作为全省首家区域现金处理中心的承办机构,邮储银行攀枝花分行设立了发行基金托管库;引入第三方清分公司驻场作业,为参与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统一标准的现金集中清分服务;以及小面额货币服务与尾箱寄存等服务。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王永强副行长向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行长周和平颁授攀枝花市区域现金处理中心铭牌。邮储银行总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朱斌、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吴文发、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邹青春副行长及相关人员应邀出席现场推进会。

  现场推进会上,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永强充分肯定前期各参与方的积极努力,以及整体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运行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区域现金处理中心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创新驱动发展,确保区域现金处理中心试点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区域现金处理中心安全有效运行。

  邮储银行总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朱斌向人行成都分行、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邮储银行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勉励:加强合规操作、强化内控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担当,确保攀枝花市区域现金处理中心安全、高效、稳健运营,为打造区域良好金融秩序保驾护航,为助推攀枝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吴文发指出,随着区域现金处理中心的建成投运,必将有效推动我市现金供应链的优化与整合,实现现金运营由独立分散到集约化作业方式的转变,大幅提高现金流转效率,降低现金整体运营成本,促进我市金融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会后,参会嘉宾前往区域现金处理中心实地观摩建设情况及业务演示。(川观新闻记者 卢薇 图片由储银行攀枝花分行提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