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实干中不断成长

2020年10月23日10: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容易产生一些脱离实际、追求“乌托邦”式的目标结果。所以,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在实干中不断成长,丰富羽翼、振翅高飞。

在真学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树立正确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年轻干部要坚持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上不偏航、不迷失,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在学懂弄通中铸牢政治品格。年轻干部要把“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摆在首位,铸牢绝对忠诚这个首要政治品格。年轻干部须答好“如何铸牢政治品格”一问,永远跟党走,“一切行动听指挥”。

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修炼自我。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年轻干部要在工作生活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工作生活中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不断修炼自我。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思想指导下,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重大任务,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自我。

在火热实践中保持良好作风。“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保持良好作风,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年轻干部要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教诲,保持良好的作风,在火热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舒凌云)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