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锻造一支常胜之师

2020年10月23日10: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做好党和国家的全面工作,尤其考验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

党员干部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党和国家的事业都离不开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锻造一支能打胜仗、能干实事、能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干部队伍是我们党当前以及将来的首要任务。

深化人才发现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干部积极性。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更好促进事业发展,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同时要用科学办法进行管理,切实管到位、管到点子上,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加强人才队伍教育培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党员干部的能力提升不仅需要自我修炼,同时还需要组织的培训,只有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水平,才能有效的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将党员干部培养成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高质量完成工作,坚持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条标准。这样的干部才是人民所期待的干部,只有这样的干部才能让党和人民放心。

除此之外,党员干部也要在工作过程中加强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素养,保证自己思想的纯洁性。无私才能无畏,在平凡岗位上多努力和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才是每一个干部所应有的态度。

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锻造一支常胜之师是我们党干事业的重要基础,是我们立足于当前严峻形式的基本保障。(宋波)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