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二十四味》四季养生视频食谱正式上线

2020年10月23日08:4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人生二十四味》四季养生视频食谱正式上线

  今日迎来“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一个典型表示“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的节令。这一时段容易引发哪些疾病、想要身体能够适应渐渐寒冷的环境,要提前做好怎样的养生保健?“民以食为天”,市卫健委从大众最易接受的“吃”入手,组织专业团队推出《人生二十四味》四季养生视频食谱。其中,“霜降”篇已正式上线, 视频详见市卫健委官微及锦观。

  “越是发达的城市,人们越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据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养生这件事引起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18岁至35岁群体占据了养生人群的八成,且越来越多的人正加入这个浪潮,渐有全民化趋势。我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而二十四节气养生的生活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人生二十四味》由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市卫健委、市中医管理局出品,针对二十四节气,中医专家、特级厨师一起开发适合二十四节气的菜品,通过视频展示制作流程、节气特征和节气养生食材,让大家直观感受和了解节气养生美食的制作过程及功效,推广节气养生理念。节气养生微视频共24集,每集1分钟,让主流视听语言与大众形成良好的互动,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融入生活的点滴,助力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