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打造数字化农业“场景”,金融赋能“三农”

2020年10月22日16: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2日电(王波)为加快科技赋能,推进“三农”数字化金融服务,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效能,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乡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零售信贷前置系统接口技术服务》协议,该协议的正式签定,标志着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基于“零售信贷前置系统”的“数字化产业链金融”解决方案正式启动。

据悉,随着“前置系统”的上线,可实现农户、农业供应链企业、邮储银行三方的线上“直连”。对农户而言,通过“乡同助农”小程序可逐步将自身生产经营情况数字化,累积“数字信用”。同时,后期实现线上的无纸化申贷和系统自动审批等功能,可将之前农户经营性贷款申贷时长从15天以上,大幅缩减到3天以内,有效解决农户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对农业供应链企业而言,通过“前置系统”数字化能力和金融赋能,提升了产品销量,加深了农户黏性。对邮储银行而言,实现了对农户、供应链企业的数据提取,形成了全线上业务办理模式,同时累积了行业数据,并以与供应链企业“共享业务员”的模式,提升了贷前、贷后的风控能力。

下一步,“前置系统”还会打通支付 、邮政物流等数据,实现数据上链和“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三流合一,突显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数字化能力,更加高效服务农业产业发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