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别车泼咖啡案开庭审理 男子拘役三个月

2020年10月22日12:0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别车泼咖啡男子拘役三个月

  今天(21日)上午,广受关注的“别车泼咖啡案”在朝阳法院以线上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苏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朝阳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苏某拘役3个月,罚金人民币6000元。

  “云法庭”上午庭审

  上午9时许,29岁被告人苏某在看守所通过“云法庭”系统于线上参与了庭审。检察院起诉书显示,苏某案发前系某通讯公司销售员。今年9月21日8时许,苏某驾驶黑色大众迈腾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时,因车辆并线问题与驾驶白色沃尔沃小型轿车的王某(男,35岁)发生纠纷,后超速驾驶追逐王某车辆。苏某在行驶过程中多次别车、急刹车影响王某,后向王某前风挡玻璃泼洒咖啡遮挡王某视线。

  苏某于今年9月22日经民警电话通知到亚运村派出所投案,后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苏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别车泼咖啡只是为斗气

  对于上述指控,苏某表示认罪。苏某称拿驾驶证已经11年。当天,因王某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并线时未打转向灯,别了他一下,导致他差点撞到中间的护栏上,“当时我火就起来了,就想再别他一下,于是追了一段,中间也互相别了几次,最后我一冲动就朝他泼了一杯咖啡。”苏某承认,为了别对方车辆,他连续踩了三脚刹车。

  苏某还交代,他本该在泼咖啡之前的红绿灯左转,为了跟对方斗气,他放弃了左转,继续直行,直到泼完咖啡后,他才加速驶离。苏某认识到此事影响非常恶劣,当日他在网上看到视频后主动到交通队投案,后被送至派出所。

  上午,检方当庭播放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根据检方证据,追逐竞驶过程中,苏某的最高车速达108公里每小时以上,超速50%以上。

  被告人犯危险驾驶罪

  经过一个小时的庭审,朝阳法院当庭作出判决。法院认为,被告人苏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行驶时,无视交通法规,遇违章行为时不能正确处理,为斗气在城市道路上追逐竞驶,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苏某在案发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对其所犯罪行依法从轻处罚。

  综上,法院根据被告人苏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3个月,罚金人民币6000元。(北京晚报记者 张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