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号牌露馅儿了 司机被罚200元 记12分

2020年10月22日12:0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遮挡号牌露馅儿了

  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代步车车尾挂着自制车牌,可车牌下方却露出了一条绿色细边。掀开一看,下面竟藏着一个外地车牌。记者从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了解到,用这辆新能源车冒充代步车的司机樊某,已被交管部门找到并进行了处罚。

  这辆白色小车10月12日出现在海淀苏家坨附近的聚海路上,外表看上去并无异样。在热心市民拍摄的视频中,该车车尾挂着一副上白下绿的自制车牌,但车牌的左侧和下方却露出了绿边儿,显然下边还有一副车牌。市民将上面的自制牌子掀起来,底下赫然出现一副鲁D车牌,原来是辆外地新能源车。

  当日,市民通过微博向北京市交管局进行举报。线索很快被通报至管界的海淀温泉交通大队。王建鹏大队长告诉记者,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查找车主。由于是外地车牌,一番周折后找到的联系方式均已停用。交管部门又调动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的技术力量,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终于在10月16日联系上车主樊某。

  在电话中,樊某被告知其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已被警方记录,民警要求他尽快到交通队接受处罚。樊某称,因摇不上号就买了一辆外地牌照的车,经过必须办理“进京证”才能通行的区域时,他怕被电子眼拍摄就想出用自制的代步车车牌遮挡外地号牌的方法。最终,因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樊某被处以200元罚款、驾照记12分。(北京晚报记者安然)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