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酒店楼顶广告牌后面“藏”违建,拆!

2020年10月21日09:1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楼顶广告牌后“藏”违建 拆!

  “这两侧顶楼的颜色是不是深一点儿,而且有点儿奇怪?原来这两边儿就是被遮挡的违建。”(北京)广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指着格林豪泰酒店的楼顶说。昨天,西城区广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位于狮子店胡同的格林豪泰经济型酒店楼顶的一处违建进行拆除。

  这座酒店共有5层,外立面统一涂刷成棕红色,看上去与其他楼房没什么不同。来到顶楼,发现这座楼房其实别有洞天。

  原来,这座楼房的顶部藏着一片违建。为了不被发现,违建的搭建人对楼顶的广告牌进行了改造,使用铁板、铁丝和宝丽布搭建挡板对违法建设进行遮挡,同时为了挡板不被发现,还将挡板和违法建设侧面的墙体喷涂成与外立面一样的棕红色。由此一来,违法建设就和楼体融为一体,从外观上很难被发现。

  “通过测量,这处违法建设共计406平方米,是砖混结构,目前用于酒店经营。”广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王晓明说,两侧的违建被建成了20间客房,每间客房大约10余平方米。他介绍,这些后来搭建的房屋,不仅私自改造了水电线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对整个楼体的承重结构造成了破坏,危害房屋安全。

  据了解,广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居民提供的线索,多次实地勘察,确认了这处隐蔽的违法建设。通过细致耐心地讲法规、做工作,酒店使用方也同意配合进行拆除。由于拆除位置在楼顶,属于高空作业,拆除难度比较大,整个拆除过程将采用人机配合的方式进行,预计于今年11月3日拆除完毕。(北京晚报记者王琪鹏 通讯员房博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