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婚礼!两个外卖员结婚,来了一大波骑手迎亲

2020年10月21日07:5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10月18日,是成都小伙练虎和女友曾腊梅结婚的大喜日子,没有豪华的迎亲车队,也没有摄像跟拍,却自发来了一大波外卖骑手捧场。两人因外卖结缘,同为骑手的他们希望办一场既朴素又难忘的婚礼,与大家共同分享结婚的喜悦。得知后,同事们纷纷自发参与进来,决定组成骑手车队去迎亲。

当天一大早,练虎骑着心爱的外卖车去迎娶心爱的姑娘,骑手们则身着统一的工作服饰,骑着外卖车辆,扎着彩色气球,组成了浩浩荡荡的迎亲车队,成了街头最亮眼的风景……

三年前,练虎加入到外卖行业,成为一名骑手。拼命三郎的他在工作中十分努力,每个月跑单量排行榜的前五名中总会出现他的名字。没过多久,一名“竞争对手”引起了练虎的注意,“跑单量排名靠前的基本上都是男骑手,她居然可以排进前十,很厉害。”练虎口中的这位女骑手便是曾腊梅,比自己晚一年加入外卖行业,但业绩十分突出,让他心生敬佩。

练虎在工作中就留意起了这位努力的女同事,相互交流、分享经验。一来二去,两人从陌生人变成了情侣,最后决定结成夫妻。可工作繁忙的他们并没太多时间准备婚礼,练虎想给爱人一场难忘的婚礼,但又不想太铺张浪费,什么样的方式既有意义又朴实呢?“干脆,让兄弟们来帮忙,助阵迎亲!”曾腊梅大胆地提出了这样的想法。

低碳环保,移风易俗,两人的想法也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同事们都很团结友爱,得知后纷纷自发加入到迎亲队伍中。 ”美团外卖新津配送站站长冯华表示,练虎和曾腊梅都是站上的骑手,同事们共同见证了他们相识相恋的过程。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婚礼的时候正是用餐配送高峰期,为了不影响工作,大家在非高峰时段去迎亲,迎亲结束后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同事们希望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为他们送上祝福。

10月18日一大早,天还没亮,骑手们便起来准备。迎亲的车辆都是大家平时上班用的,车上绑上彩色气球,粘上喜字贴,骑手们穿着统一的工作服饰,浩浩荡荡地去接新娘子。练虎表示:“外卖车是我们工作的主要交通工具,代表着我们的身份,也见证了我们的爱情,选择用这个车作为婚车,十分有意义,同时也很环保。”

迎亲途中,长长的骑手队伍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少市民还拿出手机拍照。“有种自豪感,为我们这份职业而自豪。”练虎说。由于举办婚礼的地点距离城区比较远,大伙还要回去工作无法参加。迎亲结束后,在一个广场上,这对新人现场发了喜糖,抛了绣球,搞了一个简单的仪式,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对于同事们的支持,这对新人表示非常感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