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中突发疾病 3乘客留下照看他

公交司机:她们人真的太好了!

2020年10月21日07:4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行车中突发疾病 3乘客留下照看他

何女士家住龙泉驿区,19日晚上,她坐上L002路公交回家。大约7点20分,车开到了连山村站。奇怪的是,车始终没有再开出去,何女士告诉记者,断断续续地听到前面有人在说“坐下一辆车”。正疑惑的时候,又听到前面有个女士在问“你哪里不舒服”,她就走了过去看了下。到了驾驶室位置,何女士才发现女士问的是司机。“司机一度趴在方向盘上。”何女士介绍,期间她注意到司机脸色苍白,头上有不少汗珠,手抚着胸口往下的肚子。

但司机偶尔还是会朝车厢里说话,“跟乘客们说不要着急,已经联系了后面的车,马上会来接你们。”何女士表示,从司机脸上的表情看得出来,当时他很难受。等待的时间里,有乘客下了车。中间,这位司机也下过一次车,“还是说一些安抚的话,告诉大家后面的车很快就来了。”何女士注意到,大概是痛得难受,司机整个人都是蜷缩起的。“我们就劝他回车上休息。”没多久,后车到了。这位司机再度下车,“腰都是弓起的。”何女士表示,司机和后车做了交接,又看着乘客们挨个都上了车。

“我们三个女士排在最后。”何女士介绍,几乎是上车的一刹那,“我们互相看了一下,还是决定留了下来。”她解释,当时司机情况不太好,“实在不愿意留下他一个人在那里等。”于是,连她在内的三位女士又把司机扶上车。“这个司机真的太负责了,自己都那样了,还在为乘客着想。”何女士说。

记者联系上司机涂开勇的时候,他正在医院等待检查结果。他告诉记者,“其实在大面小学站的时候,肚子就有些痛了,但是那会还能忍受。”三个站后,停在连山村站时,肚子越来越难受,“确实坚持不住了,也为了车上乘客的安全,就和车队同事联系了,准备让乘客坐下一趟车。”他也记得留下来的三名女士,“当时家里儿女在上班,我爱人也不方便过来,这三名乘客和我素不相识,留下来照看我、安抚我,她们人真的太好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