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人次观看 1.7万人点赞 首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收官

2020年10月21日07:17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14日—1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旅行社协会承办,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川省旅游学会协办的首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举行。

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52名导游、教师、研学旅行机构人员等通过各市州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进入全省决赛。在3天时间里,通过现场笔试、研学旅行指导师风采展示、自选我省范围内研学旅行课程策划及展示、研学旅行实践模拟和综合能力测试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和5名单项奖全部揭晓。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代训、塑造典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规范和提高全省研学指导师综合素质,推动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本次比赛现场吸引多个学校、单位派人观摩,同时通过“智游天府”平台直播,观看超过3万人次,1.7万人点赞。组委会将对决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予以表彰,拟对大赛第一名按照程序报请省人社厅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拟对大赛第一名按照程序报请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靳晓沛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静雯)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