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上城打造成都TOD名片,筑就城市新标杆

2020年10月19日20: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房产频道综合
 
原标题:龙湖·上城打造成都TOD名片,筑就城市新标杆

  近年来,“TOD”综合开发模式已成为世界主要城市的重要发展策略,从东京涩谷、六本木到拉德芳斯,都在探索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进行高密度开发,将“人、城、产”三位一体的开发理念有机融合。

  成都,全国新一线城市,紧紧跟随汲取东京、纽约等世界城市的TOD先进开发模式和经验,以轨道引领城市发展为指引,提出“产业优先、功能复合、站城一体、职住平衡”TOD开发理念,致力于增强城市活力,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

  龙湖作为“美好城市运营商”,始终与成都共一线,紧密结合成都TOD核心理念,以四大内核,呈现成都一环内首个双地铁TOD项目——龙湖·上城。

龙湖·上城实拍图。图片由龙湖·上城提供

  龙湖成都上城天街于今年9月25日开业,作为龙湖商业第42座商场,也是2020年西南地区首个开业天街。开业两天,实现总客流43万人次,销售额突破3500万,会员总量超10万,开业期间,多家商户拿下了全成都、全四川乃至全国的销冠。不仅为城市一环核心区域呈现了一座商业新地标,而且有力推动引领打造人北商圈。

龙湖·上城实拍图。图片由龙湖·上城提供

  站城一体 高效便捷

  占据着成渝双城经济圈-“成渝中线”高铁起止点的火车北站,即将完成升级改造,未来与龙湖·上城形成大型都会生活圈、综合枢纽,承载和展示成渝多元融合互动发展的主要作用。

  站城一体,五大接驳点,立体化空间体系

  “站城一体”是TOD综合开发的必由之路,龙湖集团所坚持的“空间即服务”战略,即是对“站城一体”的完美诠释,构建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上城天街在轨道站点与城市综合体设计建设阶段,充分学习借鉴了国际高水平开发理念,通过一体化设计,将交通枢纽及城市功能融为一体,提高换乘接驳效率,增强体验感、获得感。轨道1 号线与 6 号线的交汇换乘与商业地下空间动线完美融合,毫不吝啬空间设计,在负一层与负二层之间形成约1240㎡挑高超11米的转换大厅,可通过轨道1、6号线直接进入商场购物或直达地面。

龙湖·上城实拍图。图片由龙湖·上城提供

  同时通过商业中庭、室外大型下沉广场辐射周边住区和办公,提高轨道交通的可达性,实现站城一体的转化,使得高效集约。轨道1号线B口与6号线G口也分别与项目南北两个端头无缝接驳,共生成5个TOD接驳节点,打造成为枢纽型TOD标杆项目。

龙湖·上城意境创想图。图片由龙湖·上城提供

  功能复合 综合开发

  83万㎡城市综合体,打造都会生活

  在城市综合体与地铁直通之下,龙湖始终秉持TOD“功能复合”的内涵,龙湖·上城布局了高端写字楼、都会公馆、城市大宅、购物中心、集社区商业等多种业态,总建筑面积约83万㎡,将交通、产业、商业、居住、休闲、娱乐等功能融为一体,为成都贡献又一座城市枢纽。

  以10000㎡“空中花园”,响应公园城市伟大蓝图

  “公园城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龙湖·上城通过巧妙的构思、TOD立体开发实现了这一价值追求。龙湖·上城在寸土寸金的一环,创造型突破思维定式,在城市上空构建起10000㎡空中花园。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充分利用商业屋面和连板,克服了近6米高差及大跨度的钢结构施工,以自然生态为本底,搭配休憩平台、水景、儿童场地、台地景观等居住区功能使用空间,为提供人们一个天然的空中氧吧。

龙湖·上城“空中花园”实拍图。图片由龙湖·上城提供

  这个阶梯状的屋顶花园,消化了屋面高差,缝合了分裂的组团居民,解决了住区与商场、办公和公服的便捷联系,提供了人们更加便捷的配套和舒适的生活、工作感受。龙湖·上城实践了成都市“公园城市”的“一公三生”的建设理念,体现了“公共”“生态”“生活”“生产”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和新时代城市新范本。

  产业优先 未来活力

  项目中共有产业载体33万㎡,其中,龙湖集团在龙湖·上城布局大型购物中心及租赁住房等核心自有产业,包括,商业约12万㎡,长租公寓约1.6万㎡,金牛区将在区域内致力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未来产业发展无限可能。

  搭上成都TOD的这辆快车,龙湖·上城借助地段的优越性和强大的运营能力,开业即取得优异成绩。

  打造首店效应是龙湖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应有贡献,全国首店4家,西南首店9家,成都首店30家,区域首店146家,区域首店率达70%。在今年特殊时期,实现整体招商率达100%、开业率达到99.5%,共汇聚超230家品牌,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如:沃美影城西南旗舰店、INLOVE KTV、源于德国的黑科技西餐厅(失重餐厅)、捞王、IMTOPIA等,这是龙湖为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给出的一份亮丽答卷。

  这些品牌的亮相为成都消费者带来了更加新颖的欢聚场所和休闲空间。品牌的入驻,显示对于城市及区域的选择,也是龙湖天街强大号召力所致。

图片由龙湖·上城提供

  城市更新 华丽升级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优”,全面焕新一环心,从原址新华印刷厂旧貌到如今的生机勃勃,龙湖·上城积极响应成都市“中优”号召,产业升级换代,与政府合力构建国际商贸产业功能区新封面。

实拍图。图片由龙湖·上城提供

  龙湖·上城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团队联袂设计,以山泉山景为设计灵感,力争成为区域商业艺术封面作品。这不仅是对区域内形象的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全面带动,更是一座城市的价值驱动源,不断为区域建设的快速发展、区域价值的不断提升,注入鲜活而强劲的推动力。

龙湖·上城实拍图。图片由龙湖·上城提供

  城市有机更新是方向,Tod综合开发是路径,提升生活品质、增强城市活力是目标。龙湖·上城项目通过政府、企业、群众的通力合作,实现了片区的华丽升级,构建了城市发展多赢局面。为拆迁群众提供高品质住区,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建设了高端办公楼宇,为未来创造产业载体;龙湖推出又一力作,企业得到发展、品牌获得赞誉;城市形象不断升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活力得到提升。

  龙湖·上城独特气质,助力成都发展新动能

  在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形式下,龙湖·上城兼具的独特气质不可多得。国际范TOD开发模式,紧贴世界城市的发展步伐,完美的城市更新典范,实现了区域的华丽转身;首店经济大放异彩,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动能。空中花园的用心打造,是公园城市的创新表达。

  龙湖·上城的全新呈现,将成为成都的TOD城市名片,为成都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加速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又一范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