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四城社区联动参与 贝壳社区篮球赛蓉城开幕

2020年10月19日11: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赛场精彩瞬间。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赛场精彩瞬间。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9日电(王波)“爱成都·迎大运”,随着大运会进入倒计时,成都市民的运动热情日益高涨,社区体育赛事也逐渐丰富起来。10月18日,由成都市体育局等部门共同指导,贝壳找房成都站联合成都市篮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贝壳社区篮球赛暨2020 “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发展3x3篮球挑战赛在成都开幕,活动推广大使,前男篮国手王仕鹏的空降登场,引爆了现场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等四城152只球队的热情。

“他(王仕鹏)是我的偶像,我永远记得2006年那个夏天,是他的绝杀,让我们险胜斯洛文尼亚,最后得以进入世锦赛复赛;2010年11月,也是他绝杀伊朗,让我们进了亚运会决赛。”来自德阳的参赛选手李炎志说,虽然喜欢王仕鹏,但他希望在自己的比赛中别有绝杀时刻,要尽量在常规时间拿下对手。

来自成都的选手徐帅平日就热爱篮球,周均三五场左右,在得知比赛汇聚四座城市高手后,他第一时间约社区球友报了名,随后就拉着球队到处找对手热身,磨合阵容、演练战术,备战态度极为认真,“名次倒是次要的,主要是想赛出精彩,赛出友谊。”

成都市体育局社会体育处周波在开幕式时介绍,目前成都正值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体育事业发展窗口期,也将在明年迎来举世瞩目的大运会,运动氛围愈加浓厚,城市活力不断提升,作为四城体育事业发展的主干,成都在三人篮球项目的先试先行,是成都立足自身极核功能,推动体育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政府主管部门与企业搭建此次比赛,是希望发挥成都的辐射带头作用,全面推动四城的篮球项目协同发展,加深城市间的体育交流,共同培育壮大篮球的发展增长极。”周波说。

据了解,本次社区篮球赛,共有来自“成德眉资”四城共152只队伍报名参与,分11个赛区进行比赛,在一个月时间里,将决出最后的胜者。 据贝壳找房四川省区副总经理肖振宇介绍,此次社区篮球赛,是贝壳上线两年以来,与政府一起打造的第三个社区体育赛事IP,此前推出的贝壳社区跑、社区足球赛,都有不错的反响,希望通过这样的不断探索尝试,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丰富的社区体育赛事,营造更有温度的社区体育环境。

“大家都知道,大运会将在明年于成都召开,届时全球目光都会汇聚蓉城,我们每个人的风貌,都会关系到城市形象,所以我们希望以这样一个赛事的打造,助燃市民的运动热情,从而更好地‘爱成都·迎大运’,”肖振宇说,希望通过赛事的打造,引领社区体育精神,营造社区体育氛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