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生活服务业呈现五大新业态、新职业风向标

2020年10月19日07:4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2021生活服务业呈现五大新业态、新职业风向标

  近日,美团发布《2020年生活服务业新业态和新职业从业者报告》。据大数据趋势显示:2021年生活服务业五大新业态风向标分别为“预购+自提”的社区团购、“万物皆可送”的闪购、更多中小城市包括县城绿色通勤方式之一的共享电单车、更便捷更安全更受年轻人欢迎的轻医美和“为知识付费”的线下新业态——付费自习室;2021年生活服务业五大新职业风向标分别为社区团购团长、电单车换电师、数字化运营师、密室设计师、套餐规划师。

  另据美团研究院测算,2019年,美团平台上的新业态交易额达到4837.4亿元,2016年到2019年,美团平台上的新业态交易额增长了2.7倍,年均增长率达到55.1%。生活服务业新业态的发展已经成为引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成都日报记者 王晓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