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与兰州将深度合作个性化旅游

2020年10月18日08:1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与兰州将深度合作个性化旅游

  “北丝路”遇上“南茶道”,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10月17日上午,“北丝路”牵手“南茶道”2020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在成都开幕,以文化旅游交流为举措,兰州与成都、“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共谋合作。

  现场兰州与成都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包括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成都三江食品有限公司、兰州客运中心游客集散中心与四川中道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长城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纵冠融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地将在优惠政策、个性化旅游、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张振军告诉记者,兰州和成都在食品加工领域可以形成优势互补,“我们从乌克兰进口牛肉,运输到成都完成加工和分包。两地的陆港优势和食品加工优势可以充分展现出来。未来,更多的进口牛肉、菜籽油等产品将进一步丰富两地市场。”

  兰州与成都同处西部,两城直线距离仅600公里,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兰州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茶马互市”、商埠重镇和咽喉要地,是联系中亚、西亚、欧洲的重要纽带,也是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与西域文化的重要交汇地。此次推介会围绕“取经”“联谊”和“谋合作”展开,通过全面介绍兰州文化旅游资源,加深两地沟通和互动,寻求多赢合作。两座城市将以文化旅游交流为契机,继承丝路精神,开启文化旅游的新篇章。(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培哲)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