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脱贫攻坚一线他们这样说

2020年10月18日07:5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奋战脱贫攻坚一线他们这样说

  声音

  充分发挥浙江省的企业集群优势、理县的民族地区政策优势和遂宁的产业承载平台优势,推动遂宁船山、阿坝理县与浙江东阳、永康“三方四地”在遂宁共建“飞地产业园”。截至目前,园区储备产业项目20个,预计到2025年,助力理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50%。 ——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

  省供销社作为省级部门定点扶贫越西县的牵头单位,2015年以来,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全力发展村集体产业,帮助当地成立5个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越西县22家企业成功申报“四川扶贫”商标,建立198个线上线下产品销售点,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越西“四川扶贫”产品7000多万元。

  ——省供销社机关党委书记李先明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辛勤的汗水和努力,贫困户有吃有穿了,农村通了水泥路,村庄变靓了、环境变美了、上学方便了、看得起病了……脱贫攻坚一直在路上,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坚定、坚守。

  ——丹巴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徐茂

  挂职之初的感受是“落差”,进入状态的感受是“紧迫”,此时此刻的感受是“振奋”。我们就是新时代“铁道兵”,正在修一条跨越浙川2000多公里的“致富路”、连接东西的“快速路”、打开眼界的“智慧路”和联系群众的“民心路”,并将一直修下去。

  ——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乐山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润晔

  手术治疗的是个体,群众防病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防治包虫病,要继续深入县、乡,走进学校、走进群众家中,推广宣传。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脏外科及肝移植中心副主任王文涛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侯冲 王代强 整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