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风动画实景剧《烟火成都》登场

2020年10月16日07:3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穿越千年品味烟火成都

  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现场

  近年来,得益于政府政策的支持和文创消费市场的日益成熟,成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2019年,由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创作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横空出世,创造了高达50亿元的国漫票房,也在《王者荣耀》之后,再次擦亮了成都文创的金字招牌。

  2019年,成都永陵博物馆精美绝伦的“二十四伎乐”文物在舞台上被成功“复活”。以成都永陵博物馆馆藏文物“二十四伎乐”石刻为蓝本创编的大型国乐观念剧《伎乐·24》精彩亮相,掀起了一股优美的成都新国风。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与成都永陵博物馆“二十四伎乐”IP全球独家运营方——成都联创众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梦幻组合”,携手发布了第一个重磅新产品——新国风动画实景剧《烟火成都》。

  《烟火成都》以五代伎乐穿越千年为主线,以“商肆熙攘、书韵悠长、雪山在望、舌尖留香、艺文交响、锦江笙簧”六大篇章为主线,选取书屋、火锅、艺术村等成都市井街巷当中具有浓郁烟火气的城市空间,用“古画、古装、古乐、古技”元素,表达独特的天府文化韵味和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

  此次可可豆主要为“二十四伎乐”的歌舞演绎提供数字背景屏幕的设计支持,他们希望在辅助“二十四伎乐”传承古代人文精神和气质的同时,创造出既不完全脱离传统文人画精髓,又有新的情感内容和审美情趣的视听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是可可豆第一次与成都本地的文创IP合作。这个年轻的团队感觉到创意团队的跨界合作不仅仅局限于一件优秀的作品,跨界的同时也为“新经济”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在谈及成都的文化创意氛围时可可豆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创产业植根于文化,而成都作为古蜀文明的发祥地,文化历史悠久,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正表现出惊人的发展势头,被誉为“中国文创第三城”。“成都不仅融聚了各种美景、美食,还隐藏着一大批具有个性的文创园区。”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文创园区凭借着“自由生长”的表现力和极致美学的设计感,散发着成都的另一番魅力。“像我们这种需要潜心创作的动画团队,在成都生活既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也能时刻感受着成都的文化底蕴。成都让我们这些创作者感到安心。” (成都日报记者 程怡欣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