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夕阳的武汉老人 百感交集再次泪目

2020年10月16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式,在位于湖北武汉的武汉客厅举行。这一专题展览共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

展览中的“落日余晖”照片主角,87岁的王欣老人作为治愈患者代表到现场参观。

今年3月5日,90后的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刘凯护送王欣老人去做CT途中,特意停下来让老人欣赏了一次久违的夕阳美景。这一刻成为抗疫过程中永恒的经典画面,感动、振奋了无数人。

在展览现场,王欣老人回忆起半年前的经历,仍然百感交集。他说,抗击疫情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制度优势。作为一个老党员,这次经历让他深深感觉到,中国是世界大国,中国共产党是心系全体中国人民的党,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当听到讲解员介绍武汉治愈患者年纪最大的有108岁,最小的仅出生30个小时就被感染,王欣的女儿在一旁说道,武汉的患者不管是年轻的年老的,全部都得到了充分细心的救治,这是父亲觉得自己最幸运的地方。

在布置有14位抗疫烈士遗像的烈士墙前,王欣老人难以抑制地流下热泪,他说:“非常不容易,他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面对烈士遗像,王欣老人深深三鞠躬。(记者 白波)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