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两百大学生志愿者“上岗”

2020年10月16日09:04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两百大学生志愿者“上岗”

交通劝导

10月15日早上7时20分,正值早高峰的东兴区汉安大道与西林大道交会路口车水马龙、人潮涌动。8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两人一组冒雨值守在不同方向的四条斑马线上,通过规范的手势、礼貌的劝导,引导行人不乱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阻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行为,并积极主动向过往行人耐心讲解文明交通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共创文明内江。

在东兴区大千路与兴隆路交会路口,内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两人一组分守在四个方向路口,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引导行人红灯停、绿灯行,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在细雨蒙蒙中,身着统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俨然成了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他们的志愿服务行动也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这群大学生冒雨开展文明劝导的行为深深感染了我,我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市民刘瑞说。

“红灯亮时,你要站在行人前面,阻挡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19岁的陈诗佳是一名领队,在值守过程中,她不仅要守好自己的“岗位”,还得“眼观六路”,及时指出并纠正队员们在劝导时做得不对的地方。“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维护者的辛苦和责任,也增长了许多文明交通知识。”

陈诗佳率队参与的是于10月15日当天正式启动的文明城市创建大学生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从10月15日起,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内江铁路机械学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正式“上岗”,于每天早上7时15分至9时30分,在市中区玉溪路市政府路口、东兴区五星路与兴隆路交会路口等城区20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出行,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的常态化开展,将有效规范各种交通出行行为,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同时锻炼大学生志愿者的各方面能力,提高大学生为社会服务的水平,增强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的责任心。(记者 黄俊钦 文/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