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明日开踢 争冠、保级组首轮都有悬念

2020年10月15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争冠、保级组首轮都有悬念

  本周五,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就将开踢。争冠组和保级组的球队已陆续进驻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比赛一触即发,明天率先打响的两场比赛都是重磅对决:争冠组的首场比赛是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保级组的首场交锋是天津泰达队对阵深圳佳兆业队。

  华夏幸福队能爆冷吗?

  恒大队和华夏幸福队之间的对决看上去没什么悬念,但对于两回合比赛来说,最不缺少的就是“黑马”。

  从综合实力上看,恒大队自然全面占优,他们不仅拥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样的超级外援,入籍球员艾克森和蒋光太的能力也很强。自2016年以来,两队在中超和足协杯比赛中交手10次,恒大队8胜1平1负。最近3次交锋,恒大队取得全胜。

  不过,华夏幸福队并非没有爆冷的机会。本赛季他们在进攻端表现出的杀伤力不可小觑,第一阶段14轮比赛,他们打进25球,攻击力排在中超第四位。

  “第一阶段结束,意味着一切清零,第二阶段是全新的开始。两回合的比赛有偶然性,我们没有任何犯错的机会。因此,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不管对手强弱,我们都要像决赛一样去踢。”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说。

  泰达队能提前保级吗?

  争冠组的比赛充满悬念,保级组的比赛相信会更为激烈。

  明天下午,保级组的首场比赛将在泰达队和深足之间展开。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超的赛制大变脸。泰达队在第一阶段的成绩惨不忍睹,14场比赛未尝一胜,排名垫底。第二阶段保级组比赛中,如果泰达队能够打好首轮,就能提前保级。

  面对深足,泰达队确实有赢球的可能。首先,两支球队非常熟悉。今年年初,天津天海队解散,深足网罗了孙可、张鹭、宋株熏等10位有着天海背景的球员。此外,深足阵中还有李源一、普拉利甘吉两位泰达队的旧将,他们的助理教练张效瑞更是泰达名宿。对于这样的对手,泰达队显然知根知底。其次,作为一支在中超时代还从未降过级的球队,泰达队显得更加老到,也更有经验。

  因天海队退出而幸运替补进入中超的深足,第一阶段的表现相当不错,他们的优势是阵容的厚度。本赛季为了保级,深

  足引进了近20名球员,实力明显得到提升。

  有限增大比赛开放规模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球迷,满足球迷们现场观赛的需求,在第一阶段成功积累开放经验及防疫专家指导下,中超第二阶段将继续以严抓疫情防控为前提,有限增大开放规模,安全、有序组织球迷入场观赛。

  第一阶段结束后,中国足球协会及苏州、大连赛区组委会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第二阶段备赛工作中。其中,就第二阶段票务及开放看台计划,两地组委会分别与地方政府及防疫、交通、安保、场馆等多单位、多部门展开商讨,并积极与售票机构、俱乐部球迷组织沟通,力求做好第二阶段球迷观赛工作。

  考虑到两地防疫政策、场馆条件、球迷情况等要素,中超第二阶段苏州、大连赛区将分别实行票务及开放看台计划。其中,苏州赛区拟开放所有比赛场次,同时进一步扩大观赛规模,简化购票流程,无需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大连赛区拟开放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大连金州体育场两座球场的比赛场次,每座球场的开放容量扩大至3000个座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第二阶段比赛期间,球迷朋友们可通过票务网站及俱乐部官方球迷组织两种方式购得球票,比赛当天,凭赛区所在地健康码、身份证并佩戴口罩入场观赛。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及两地防疫政策,确保广大球迷安全、有序观看比赛,具体开票形式及观赛要求将根据属地防疫、安保等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统一安排、动态调整。(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