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版新iPhone发布首日 苹果概念股不升反跌

2020年10月15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苹果正式推出了首款支持5G网络的新iPhone 12系列。据了解,全新iPhone 12系列共有四个版本,国行起售价从5499元至9299元,而顶配的iPhone 12 Pro Max的国行售价达到11899元。

  尽管全系搭载5G,并且全新5.4英寸的iPhone 12 mini以及6.1英寸iPhone 12被称为最值得入手系列。但是资本市场似乎表现出不太相同的“态度”。

  当地时间13日美股开盘,苹果股价就呈现跌势。随着发布会开始临近,其股价开始小幅上扬。不过在发布会快结束时“跳水”,跌幅一度达到3.6%。截至当日美股收盘,苹果股价下跌2.65%,报121.1美元,总市值2.07万亿美元。

  对此,投行分析人士表示,根据机构对1000名美国人进行调查,只有10%的受访者预计将在今年秋冬购买/升级到新的5G iPhone。此外,只有10%的现有iPhone用户预计会升级设备。而在之前的调查中,23%的现有iPhone用户表示会购买1200美元(约合8087元人民币)的5G iPhone。

  受到苹果股价下滑的影响,其供应链上的公司个股表现也一般。思佳讯收跌2.48%、台积电跌1.4%、凌云半导体跌1.04%、鸿海精密ADR跌超0.5%等。

  同时,A股与港股的苹果概念股在10月14日同样呈现跌势。其中港股早盘时间高伟电子跌5.4%、丘钛科技跌近4%、瑞声科技跌超0.6%。A股市场,部分苹果概念午后持续走弱,海能实业跌近9%,奥海科技跌逾7%,环旭电子、领益智造、歌尔股份等个股均跌超5%。当日,电子ETF跌2%。

  14日下午,有媒体称,从黄牛处了解到,对于国行新iPhone 12系列加价一千元是今年的普遍水平,不过主要针对iPhone 12 Pro系列。

  随后全媒体记者从手机卖场某商家处了解到,国行新iPhone暂时未有加价价格出来。而且由于国行版的iPhone 12与iPhone 12 Pro从本月16日就开始预购,加上现在苹果在国内的货源相对充足很多,并没有太大的“炒高”空间。(全媒体记者文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