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后青岛城区来川人员需居家观察7天

2020年10月14日07:2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9月27日后青岛城区来川人员需居家观察7天

  10月13日,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凡9月27日后由青岛城区来川人员需居家观察7天。

  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截至10月12日24时,青岛市本次疫情报告新冠肺炎病例6人,无症状感染者6人,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4人。

  为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与青岛市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从9月27日起,从青岛城区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入(返)川时,要主动配合健康码查验,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实行7天居家观察,不参加集体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青岛,必须要前往的,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川后,应主动配合我省相关防控措施。全省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询问有无青岛旅居史或青岛人员接触史。

  目前,青岛市楼山后社区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川时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