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多次银行为啥总办不了ETC?

2020年10月14日07:2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跑了多次银行为啥总办不了ETC?

  “买新车一个月了,跑了好多趟银行,都办不到ETC!”近日,成都市民肖先生反映,自9月以来,自己往返银行多次至今仍未办到ETC。

  今年9月2日,肖先生购买了一台新车,并选购了新车车牌,第二天,他到家附近的工商银行,准备办理ETC,却被银行告知进不了高速公路ETC联网系统。他又到单位附近的建设银行申办,遇到同样的问题,“银行工作人员当着我面,登录了很多次,都进不了ETC网路。”后来,肖先生又多次到这两家银行询问,得知网络系统不稳定,有时能进有时不能进,一直未能成功办理。这期间,肖先生曾电话咨询四川省高速公路ETC结算中心,被告知,ETC办理的权限在银行,只能在银行办理。“银行办不了、ETC结算中心又不能办,我们应该怎么办?”肖先生疑惑又无奈。

  记者走访银行和ETC结算中心了解到,此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共用一条网线,与四川省高速公路ETC结算中心进行信息交互。今年联通升级5G网络后,原3G网带宽受限,9月初以来,四家银行网络拥堵情况严重,导致连网困难。

  省高速公路ETC结算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ETC结算中心已与四家银行连接的网路分开,各银行也正对网路进行整改,计划10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