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党校结合自身优势 多措并举助力创文创卫工作

2020年10月13日21: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13日电 今年以来,荣县县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加大投入,强力助推荣县创文、创卫工作。

强化宣传阵地作用,主动承担“宣讲员”职责。充分发挥宣讲主力军作用,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今年来,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共计17次,67人次,用实际行动提高社区居民营造文明居住环境的文明意识。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宣讲题材、创新宣讲形式,开展脱贫攻坚公益活动,举办农民夜校流动课堂,宣讲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家风家训、民风民俗、感恩教育、环保教育,弘扬传统文化,打通荣县创文、创卫工作“最后一公里”。

立足干训主业主责,充分发挥“大熔炉”作用。立足“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打造《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共创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传承优良家风,建设文明乡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领导干部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促进》《儒家伦理与干部人格修养》等专题课程,搭建领导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平台,积极营造荣县良好的家教氛围,提高荣县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引导荣县领导干部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讲文明、树新风,并自觉把环境保护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自觉承担起教育下一代树立高尚道德品格的责任。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大熔炉作用助力荣县创文创卫工作。

结合志愿服务工作,认真扮演“传播者”角色。荣县县委党校强化责任担当,从细微处做起,言传身教传播文明、传播文化。在扶贫工作中通过帮助贫困户清理庭院、打扫房屋的方式,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引导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争做创文创卫工作的宣传者、示范者、推动者;同时,荣县党校认真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利用办公大楼外墙、宣传公开栏等加大创文创卫宣传推广力度,日常开展爱卫、健康教育、禁烟等活动,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美丽荣县奉献党校力量,助力荣县创文、创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袁珏茗 刘瑞)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