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香港获聘公务员须签署效忠声明

2020年10月13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0月12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12日公布,7月1日或之后获聘的公务员必须宣誓或作出声明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和对香港特区政府负责。有关此项新要求的通告已向政府各部门发出。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要求公务员宣誓或作出声明,是对公务员须背负的责任和期望的公开确认和真切体现,有助进一步维护和推广公务员队伍应恪守的核心价值,并确保香港特区政府的有效管治。大部分准受聘人须在接受聘任时签署声明,直接受聘部门首长等高级职位人士则须宣誓。

  发言人说,根据香港基本法和公务员守则,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和对香港特区政府负责是公务员的一贯责任,受聘人必须明确知悉并接纳这些责任。

  此外,已于6月30日公布并生效的香港国安法第6条亦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在参选或就任公职时应当依法签署文件确认或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

  发言人补充表示,如有人员在职期间涉嫌或被裁定违反声明或誓言,有关个案会按公务员规则和规例处理,包括公务人员管理条例或有关纪律部队法例下的纪律行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