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第十三次法网夺冠

大满贯20冠追平费德勒纪录

2020年10月13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纳达尔第十三次法网夺冠

据新华社巴黎10月11日电 (记者肖亚卓)在11日举行的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纳达尔以6∶0、6∶2、7∶5战胜德约科维奇,第十三次夺得男单冠军,同时追平了费德勒保持的20次大满贯夺冠的男子纪录。

“我很愿意成为夺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球员,也很高兴和费德勒分享这一纪录。”纳达尔在赛后采访谈到这一话题时说,“但我并不会每天都想着它。我要做的只是好好训练,打好比赛。”

本届法网,纳达尔展现了惊人的实力,7场比赛一盘未失。这场胜利也是纳达尔在法网赛场上取得的第一百场胜利,自从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他在红土大满贯赛上仅输掉过两场比赛。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此前的55次对决中,德约科维奇以29胜26负稍占上风。但是纳达尔的26次胜利中有17次都是在红土比赛中获得,其中还包括在法网的六连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天的比赛只允许1000名观众来到现场,这也让能容纳1.5万人的中央球场显得很空旷。“希望局面能快点好转,明年站在这里比赛的时候,希望现场能像往年一样坐满观众。”纳达尔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3日 第 15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