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疫情防控要求 导致多位要员感染

福奇:大法官提名仪式成为“超级传播事件”

2020年10月13日08:44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福奇:大法官提名仪式成为“超级传播事件”

  国际战“疫”行动

  据美国福克斯网站10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学家安东尼·福奇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称,9月26日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的大法官提名仪式成为“超级传播事件”。

  据悉,至今已有包括特朗普在内超过30名参加提名仪式或此后接近过白宫的人员确诊新冠肺炎。上周五,特朗普夫妇宣布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本周一,白宫新闻秘书凯利·麦克南尼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周二,特朗普顾问斯蒂芬·米勒宣布病毒检测阳性。

  此外,还有白宫高级顾问霍普·希克斯和椭圆形办公室主任尼克·卢纳等白宫要员宣布“中招”。特朗普竞选经理比尔·斯特皮恩、特朗普前顾问凯莉安·康威、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等总统亲信也纷纷成为白宫疫情传播链上的一员。

  “我认为这些数据说明了问题。”福奇说,在白宫出现了一次超级传播事件,当时人们挤在一起,没有戴口罩。

  另据美联社报道,10月8日,白宫所在地哥伦比亚特区及9个邻近地区的卫生部门联合签署公开信,呼吁白宫所有工作人员及参加9月26日活动的所有人寻求医疗建议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公开信称,到目前为止,白宫只进行了有限的接触追踪,可能还有其他工作人员和居民有接触感染者的风险。

  处于疫情防控需要,哥伦比亚特区禁止举行50人以上的聚会,但地方法规并不能约束白宫等联邦政府场所。近几个月来,白宫多次举办超员的集体活动,堪称哥伦比亚特区的“法外之地”。但是,相当部分的白宫工作人员居住在哥伦比亚特区及附近的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白宫疫情给周边区域带来严重威胁。

  美联社报道称,公开信的出现表明哥伦比亚特区政府对白宫疫情的关注度不断上升,并明确开始转变策略。此前,该地政府一直不公开干涉此事,并表示相信白宫的医疗团队能够处理好接触者追踪和后续行动。(记者 胡定坤)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