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城市疫情趋紧 斯图加特向联邦国防军求援

2020年10月12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大城市疫情持续趋紧 斯图加特向联邦国防军求援

  截至11日,新冠疫情突破德国官方设定的警戒线的大城市仍在持续增多。继柏林、法兰克福和科隆后,斯图加特和美因茨的疫情也亮起红灯。斯图加特当天宣布,已向联邦国防军请求支援。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1日公布的该国当天新增确诊人数为3483。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16时,德国累计确诊324764人、治愈274787人、死亡9775人。

  截至11日,已有越来越多的大城市突破了德国官方用于检测疫情的“近七日平均每10万人新增确诊50人”这一警戒线。

  “时代在线”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1日晚间,德国主要城市中已有不来梅、法兰克福、科隆、美因茨、斯图加特等地超过了上述警戒线。慕尼黑的指标为49.8,距离50的警戒线亦只有一步之遥。

  斯图加特市政府当天发表声明称,该市已对全市所有部门的人员进行了动员,并且向联邦国防军寻求支援。根据默克尔9日与德国各大城市市长们达成的共识,当德国大城市疫情监测指标突破35时,即可要求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派遣专家为当地政府危机应对小组提供咨询,同时亦可请求联邦国防军派遣专家提供咨询和参与协调。

  德国除柏林以外的几乎所有联邦州日前宣布将要求来自疫情指数大于50的高风险地区的人士提供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住酒店。但各州在政策的解释和实施上缺乏统一标准,亦引发了批评和质疑。

  为此,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当天在德国电视一台节目中对各州的做法表达了支持。他表示,只要各大城市努力将本地疫情指数控制在50以内,那么在德国境内进行旅行便不会存在问题。布劳恩强调,德国政府的目标是让该国经济持续保持运转,同时保持学校和幼儿园开放,以使国家较好地度过疫情带来的危机。

  今后一周将是决定德国防疫政策走向的关键时期。根据默克尔与各大城市市长9日达成的共识,如果9日宣布的针对大城市的防疫新规实施10日后,相关城市的新增确诊人数仍未停止上扬,届时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以进一步减少人们的社交接触。(中新社记者彭大伟)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