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2020年10月12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邮储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中新网10月12日电 2020年,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金融发展也进入快车道。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通知》明确了重点服务领域,并从产品创新、授信支持、强化联动、支撑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支持力度。

  在重点服务领域方面,邮储银行将紧紧围绕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积极跟进雄安新区建设规划进程,以基础设施建设、“数字雄安、智慧新区”建设、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为重点,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在加快产品创新方面,邮储银行将深入研究雄安新区政策与金融需求,从政策层面给予特色化支持,建立总分行快速响应机制,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发债资金、征迁安置资金等,研究专属特色化产品,满足雄安新区建设需求。

  在加强授信支持方面,邮储银行将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的信贷规模支持力度,开辟重点项目专属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扩大河北雄安分行单笔业务审批权限,并就河北雄安新区重点项目融资服务方案对雄安分行给予专业指导。

  在聚合板块资源方面,邮储银行将围绕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和优美生态环境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等领域,积极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各板块联动,综合运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牌照资源,探索各类合作模式,积极构建直接间接融资结合、存量增量统筹、融资融智并举的综合服务架构,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搭建跨板块、多层级的综合服务平台。

  在强化支撑保障方面,邮储银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全行服务雄安新区工作,各工作组深度对接雄安新区建设需求,河北省分行扎实做好雄安新区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此外,邮储银行还将通过完善产品制度、优化授信方案、完善系统功能、选派优秀干部交流任职等方式,满足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特点,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工作的支撑保障力度。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对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与邮储银行转型发展相结合,抢抓历史机遇,深化金融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