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10日12: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10日电 据凉山州纪委监委官网消息,近日,凉山州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凉山州热带作物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何平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何平安排单位职工分三次用公款购买价值12766元的石榴和25240元的芒果赠送相关单位及人员。2017年,同意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补贴补助25095元。2020年1月,何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普格县原国土资源局局长林毅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6年,时任普格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林毅同意违规向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奖励性补贴118800元,其中林毅本人违规领取5400元。此外,林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4月,林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9年5月,林毅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越西县四甘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成刚虚列支出套取资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至2018年,周成刚套取资金1.83万元,用于支付烟酒、歌城KTV消费费用。此外,周成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7月,周成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凉山州国有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卢升松违规收受他人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3年,卢升松任宁南县地方海事处副处长及宁南县公路局副局长期间,先后4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钱款,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礼金1万元。2020年6月,卢升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德昌县德州街道麦岔村临时党委委员、书记胡玉祥违规为女儿操办婚宴问题。2020年6月,胡玉祥向组织报备,计划于6月18日为其女操办婚宴,并签署了廉洁承诺,但实际操办过程中存在超报备等问题。2020年8月,胡玉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