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19岁男孩与家人发生口角后走丢 民警多方搜寻

2020年10月06日22: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6日电 (李平 赵祖乐)10月5日,一名19岁成都籍男孩与家人发生口角后走丢,四川甘孜康定市公安局塔公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接当事人父母报警,经过多方搜寻,于当日21时左右在一放牧点附近找到走丢青年。

当日下午,塔公派出所指导员丁则与辅警甲玛塔、周小华、麦乐巡逻至青绕神山观景点附近时,遇一对成都母女求助称,其一家四口出来旅游,前往塔公青绕神山观景点时,因琐事与19岁的儿子发生争吵,到景点后儿子独自离开不见,目前已经寻找半个多小时未果,请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丁则等人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母女,一边详细询问男孩走失的经过,并立即在微信群发布寻找走失男孩的信息,请各执勤点民警留意寻找。同时,由丁则、周小华和走失男孩的姐姐一组,甲玛塔、麦乐和走失男孩的母亲一组,分别徒步向江巴村方向和塔公方向寻找。

两路人马边走边看,不停喊着走失男孩的名字。天色渐暗,仍无走失男孩的丝毫信息,男孩的母亲和姐姐越来越焦懆,不断哭泣。塔公地势宽阔,夜间温度较低,环境不熟,语言不通的男孩独自在野外,处境非常危险,必须尽快找到男孩。救援民辅警加快搜寻的步伐,不断的在草原上挥动着手电,一遍又一遍呼喊着男孩的名字。

当日21时左右,在一放牧点附近,一牧民带着走失男孩来到甲玛塔等人面前,众人的心终于放下。原来,一牧民发现一汉族年轻人走到自己的牧场,因交流不畅,也不知年轻人要干啥。看着远处的手电光、闪烁的肩灯,听到隐约传来的呼喊声,牧民猜到可能是有人在找眼前的年轻人。于是带着年轻人朝手电光方向走去,把年轻人交给甲玛塔等人,男孩一家人最终团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