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长歌》灯光演艺秀在剑门关景区上映 “行走”千年历史中

【查看原图】
灯光秀现场。剑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灯光秀现场。剑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05日09:26

人民网成都10月5日电 日前,由剑门关华侨城精心打造的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亮剑试运营”,上线首日,引来上千名游客预约,首次观演的游客表示,第一次在崖壁上看到灯光秀,感觉太新鲜了,真实互动体验,宛如身临其境,行走在千年历史中。

“我反正被震撼到了。”“这大概是世界上屏幕最大的IMAX了吧!”“发了条抖音视频,收获迄今最高播放量,《剑门长歌》太好拍了!”“新晋网红地,《剑门长歌》里”……首批尝鲜的幸运游客,通过朋友圈、抖音、微博等扩散着自己的兴奋。

据了解,《剑门长歌》崖壁演艺灯光秀选址于剑门关南门至关楼区域,长约1公里,覆盖面积达90亩,天然崖壁为幕,星空为景,2400年历史当歌,999米峡谷为径,互动及观赏全程总共约60分钟。导演组介绍,《剑门长歌》利用了千年蜀道的雄奇天险,结合了关楼、峡谷、河道、崖壁等大场景,为游客提供了沉浸式全包裹的空间演艺秀。

相比其他灯光秀,《剑门长歌》有自己的特点:以天然崖壁为幕,将剑门“天险”独一无二的崖壁与绚丽的灯光科技融合,借助全息投影、声效互动等科技手段,以及综合利用戏剧、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再结合大型通关互动游戏的植入,让游客在行进观演中,体验户外真人“通关”游戏的趣味,以及全感官的沉浸式体验。

《剑门长歌》开发了十大通关互动游戏,从南门进入后,游客便可沉浸体验到剑魂现世、时空隧道、花舞人间、五丁开山、姜维神像、蜀乐盛典、稻香丰年、披甲上阵、以战止战、过关驱兽十大主题。“实在是太有趣了,我可以亲自上阵,挥舞实锤,开山劈石,就像自己也是当年的壮士,参与了五丁开山,穿越感杠杠的!”来自成都的游客王先生说。

不止互动游戏吸引人,剑门长歌同样也是一场视觉盛宴,以重要节点关楼为例,以剑门关楼为核心,亿万年崖壁为幕,通过真人实景演出和声光电科技的融合,以“剑”为主题,围绕“天剑、御剑、出剑、藏剑、心剑”五个篇章,向游客展示秦灭六国、孔明立关、蜀汉北伐、姜维守关等历史故事。“千年风云变幻,在关楼间,在崖壁间,太震撼了,简直就是一场独属于剑门关的崖壁IMAX。”游客李女士感叹。

据介绍,剑门关景区推出了“88玩转168”的《剑门长歌》惊喜国庆尝鲜体验:10月1日起至10月8日,游客可线上以尝鲜价88元,抢购原价168元的《剑门长歌》票,轻松享受酣畅视觉盛宴。(王春波)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