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排查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安全隐患

2020年10月03日08:1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排查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深刻汲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10·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四川省立即组织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这是记者10月2日从省安办召开的紧急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四川省将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把工作力量压到一线,压到企业主体,配备专业检查人员,克服执法不到位、监管走过场、检查走形式等问题。“旅游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是重中之重。”省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立即整改”。

  四川省将重点督导各级政府及交通运输、公安、住建、文旅等部门对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旅游安全等方面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加强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充分准备好救援力量、物资、装备、器材,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报告重大情况。一旦发生事故,有关责任人和领导同志要及时赶赴一线,抓好现场处置。(四川日报记者黄大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