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全面完成长江流域退捕任务

共计10257艘渔船、16480名渔民退捕上岸

2020年10月03日08:0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面完成长江流域退捕任务

记者从四川省水产局获悉,截至9月26日,四川长江流域退捕涉及的10257艘渔船、16480名渔民已全部实现退捕上岸,这标志着四川省已全面完成长江流域退捕任务。

长江禁捕退捕涉及全省45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和长江干流、岷江、沱江、赤水河、嘉陵江、大渡河。退捕水域分布在18个市(州)的115个县(市、区),涉及退捕渔船10257艘,退捕渔民16480人。

四川省成立省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禁捕退捕实施方案、打击非法捕捞行动方案、打击市场非法销售行动方案等3个工作方案,组建禁捕退捕、打击非法捕捞、安置保障、市场监管4个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去年底,四川省按时完成45个水生生物保护区退捕并实施永久禁捕。今年7月31日,按时完成退捕渔民渔船建档立卡工作。在渔民安置保障上,四川省立足市场导向和退捕渔民实际,实施发展产业吸纳一批、务工就业转移一批、支持创业带动一批、公益岗位安置一批、低保托底保障一批“五个一批”举措,通过实用技能培训、专场招聘、就业岗位帮扶等方式,多渠道推进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四川日报记者邵明亮)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