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以制度建设畅通消防“生命通道”

2020年10月01日07:4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以制度建设畅通消防“生命通道”

  四川省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作为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任务,由省安委会统筹部署推动,明确该项工作2020年至2022年的阶段目标。在9月29日省政协召开的《关于用制度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上,这个好消息令参会人员感到振奋。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督办会并讲话。

  近年来,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的现象屡禁不止,一些妨碍消防车通行、延误灭火救援时机的情况引发广泛关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经过深入调研,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用制度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的建议》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督办。

  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住建厅、会办单位省消防救援总队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省政协委员围绕老旧小区消防隐患的排查与改造、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与文明社区建设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春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