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经典诵读献礼国庆 党员结对扶贫济困

2020年10月01日10: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1日电 9月30日上午,自贡市自流井区曾家岩小学校园内国旗飘扬、彩旗飞舞、热闹非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该校党支部举行“诵国学经典倡节俭美德”校园经典诵读比赛暨党员结对帮扶贫困生活动。

诵读现场,参赛的诗歌有《中国少年说》《少年强则国强》《国家梦》等荡气回肠、令人奋进的篇目;有《三字经》《悯农》《游子吟》等耳熟能详的壮丽诗篇。孩子们铿锵有力的朗诵不仅渲染了活动的气氛,更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展现出了少年的朝气与活力。

祝福祖国,更奉献爱心。该校党支部14名党员牵手全校31名贫困学生走上主席台,向孩子们捐赠笔记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鼓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关爱。

该校党支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是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献上的生日贺礼。(尚永高 尹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