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依托省市特检力量筑牢“双节”安全防线

2020年09月29日18: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高新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行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成都高新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行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 (王军)看使用状态、查维保记录、测运行数据、排风险隐患……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院、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院、桂溪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到达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行动。

据了解,环球中心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也是成都“双节”期间的热门景点之一。其在用特种设备数量多、种类齐、分布广,现有电梯448台、锅炉5台、压力容器5台、观光车12台。

在此次检查中,省市特检专家重点对环球中心海洋乐园内的7台大型游乐设施,能源中心的5台锅炉以及商场的3部电梯、2辆场车进行了安全技术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对设备本体运行状况、检验信息以及使用单位日常管理、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抽查检验,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检查现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双节”期间的设备维护与安全巡查,提高安全应急意识和安全救援能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对人民、对城市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托省市特检技术力量严格把关、精准赋能特种设备安全,持续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监督抽检行动,提升全区特种设备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