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将至 格聂神山旅游区发布旅游提示

2020年09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据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官微消息,当前,格聂神山旅游区尚处于开发建设初期,生态脆弱,管理服务保障尚不健全,为确保旅游区生态环境安全和游客朋友旅游安全,现将相关事宜提示如下——

1.格聂神山景区为大区域开放式景区,当前不收门票。

2.凡由理塘县方向进入景区游客需在村戈管理服务站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接受旅游告知提示服务,履行登记手续后,方可进入景区。游览途中,如出现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辖区工作人员。

3.进入景区开展穿越活动游客必须履行规定的相关手续。一是必须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在村戈管理服务站登记备案;二是必须签订旅游安全承诺书;三是必须按规定许可的旅游线路进行游览,不得擅自进入保护区或未开发区域。

4.严禁采摘制作植物标本,严禁采集奇石根雕,严禁伤害狩猎野生动物,严禁进入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严禁野外用火,严禁车窗抛物和乱扔垃圾,进入景区游客在游览穿越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必须自行带出景区。

5.区域内草原面积广阔,生态环境脆弱,露营游客需在指定区域搭建帐篷,行驶过程中,严禁车辆碾压草地。

6. 为保障您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勿搭乘摩托车穿越或游览。

7.由于景区平均海拔较高,当前保障条件有限,建议游客适游年龄区间为16岁—65岁,其他年龄段旅游人群,需监护人或其他人员陪同。

8.高原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多食蔬菜、水果,适量饮水,请注意着装保暖,以防发生高原反应,最好随身携带一些常用的药品及抗高原反应药物。

9.文明旅游,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景区的各项规定及制度。

咨询投诉电话:0836—5327188;13551992907。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