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 叶诗文200米蛙泳获亚军

2020年09月28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叶诗文200米蛙泳获亚军

  为了模拟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景,正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采取“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赛程安排,但不是所有名将都能适应。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去年光州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第四名叶诗文爆冷不敌小将郑木岩,成绩也比自己的预赛稍差。

  去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叶诗文状态不俗,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上均夺得银牌,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虽名列第四,但成绩是2分23秒15,与领奖台仅有0.25秒之差。2分23秒15也超过了该项目2分25秒52的东京奥运会A标。但进入2020年,叶诗文的状态有所起伏。在7月的中国游泳队夏季测验赛上,她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成绩不够理想,她当时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调整状态。这次在青岛,叶诗文200米蛙泳预赛游出2分27秒44,决赛她预期能够游到2分26秒以内,但最终的成绩是2分27秒57,以0.49秒之差不敌天津小将郑木岩获得亚军。“比我预期的稍微慢了一点,但也是正常的。”叶诗文说,“预赛我并没有拼尽全力,可能上午决赛还是难游一些。其实世锦赛比完之后,我算是进入了一个低谷期吧。”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从入水便取得领先,此后逐渐扩大优势,最终以1分55秒26轻松获得冠军。但徐嘉余对自己最后50米的游进并不满意,他说:“最后50米感觉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感觉自己应该还能够再快一点点,至少能够破1分55秒吧。”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广东队的汪雪儿以59秒55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达到了奥运会A标。山东队名将季新杰以3分48秒87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被山东队的刘绍烽和天津队的杨金潼并列获得,成绩是22秒72。(北京日报记者 李远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