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蓬溪县开幕

2020年09月28日20:38  来源:书乡蓬溪
 
原标题: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我县开幕

9月28日,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蓬溪县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开国将军、遂宁军分区首任司令员、中国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王诚汉上将之子,联合国西撒哈拉维和部队司令、少将王小军出席并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中将韩怀智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原副院长、少将韩东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研究员杨明伟,省委党研室主任刘晓晨,市委书记邵革军;四川省老促会会长、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原主任、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董玉梅等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代表、特邀嘉宾、知名红色场馆负责人,以及四川省、重庆市相关部门及县(区)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周鸿、杨军、涂虹、付勇,市直相关部门和县领导张智勇、黄亚军、黄元章、张璋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振铣向出席此次活动的革命先辈亲属、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的举行,旨在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光辉业绩和历史贡献,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好“理想方向盘”,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立根铸魂、固本培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强捍卫者。要画好“最大同心圆”,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谋求“最大公约数”,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要建好“双城经济圈”,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川渝党史合作框架协议》,擦亮盟遂合作等品牌,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促进川渝两地经贸、人文等方面交流合作,实现川渝两地协同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要跑好“奋斗接力赛”,主动担当起历史责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继续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新时代治蜀兴川新业绩告慰历史和英雄。

王小军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永恒动力,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财富。这次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集中选取了全国40多家红色场馆,400多块展板,4000余幅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深刻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学习宣传和弘扬好革命精神,讲好遂宁故事,传播好蓬溪声音,诠释好新时代“赶考人”的精神风貌。希望川渝两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红色场馆联盟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共同谱写中国梦川渝新篇章。

受市委书记邵革军委托,邓正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活动开幕表示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当前,遂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先后与广安和重庆潼南、铜梁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同开发红色资源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旷继勋纪念馆、旷继勋蓬溪起义遗址、盟遂合作陈列馆、拱市联村村史馆纳入成渝地区红色场馆联盟,助推川渝红色文化资源共享和区域发展良性互动。衷心期盼各位来宾持续关注遂宁、支持遂宁、推介遂宁,常来遂宁调研指导,为遂宁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牵线搭桥。遂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毗邻地区的交流合作,携手开发利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协同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同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

开幕式上,赵振铣、王小军、韩东军、杨明伟、刘晓晨、邵革军、董玉梅和重庆市潼南区副区长刘玉梅、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共同开启“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启航灯,刘晓晨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盟遂合作陈列馆授牌。随后,举行了《习近平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研究课题——盟遂合作亲历者口述历史》开机仪式,宣读了《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倡议书》。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参展照片。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著名历史学家、现代文学家郭沫若之女,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郭沫若纪念馆馆长郭平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著名理论家胡乔木之女,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无产阶级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学家吴玉章孙女,中国人民大学校董、教授吴本立;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谢觉哉之子,红军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烈;开国将军、空军原司令员、国防部原副部长、上将刘亚楼之女刘煜鸿;开国大将张云逸之孙、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张晓龙等。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