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沐川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2020年09月25日16: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5日电 据乐山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近日,乐山市沐川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1. 沐川县底堡乡政府工作人员王显忠工作作风懈怠,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020年4月,沐川县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反馈王显忠帮扶的贫困户帮扶包遗失、帮扶明白卡信息错误等问题后,王显忠仍不认真核查,对该贫困户帮扶资料整改完善不到位。王显忠帮扶的其他贫困户帮扶资料还存在健康状况、家庭住址等常识性错误,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王显忠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 沐川县黄丹镇大碑村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范长江、纪检小组长邱昌全脱贫攻坚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019年10月,时任赵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长江,村纪检小组长兼3组组长邱昌全未深入了解原赵坝村3组非贫困户王某某实际困难,未按要求上报相关情况。2020年2月,黄丹镇政府要求各村对难以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村民进行梳理,赵坝村“两委”仍未上报王某某的情况,导致王某某未及时享受相关帮扶政策,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范长江、邱昌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沐川县公安局利店派出所民警彭凯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不到位问题。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彭凯帮扶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扶贫手册缺少走访记录、无2020年帮扶措施,贫困户帮扶明白卡信息不精准等问题。2020年3月,彭凯在收到县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组反馈问题后进行了整改,其帮扶贫困户均表示满意。2020年4月,彭凯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4. 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副所长晏勇忠未按要求走访贫困户等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晏勇忠从原幸福派出所调任沐溪派出所副所长后,仍为原幸福乡五宝村贫困户邹某和周某元的帮扶责任人。晏勇忠工作调动后,减少了对该两户贫困户的走访帮扶,且未及时对2019年6月至8月开展的“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2019年9月,全市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后,晏勇忠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其帮扶贫困户均表示满意。2020年5月,晏勇忠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