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

【查看原图】
巴中恩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苏博 摄
巴中恩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苏博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25日09:50

人民网成都9月25日电 9月23日上午,随着一架从深圳起飞的深圳航空ZH8403次航班顺利抵达,巴中恩阳机场迎来了今年的第20万名旅客,这也标志着巴中恩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人次大关。在深圳工作的彭先生幸运的成为了乘坐航班达到恩阳的第20万名旅客。

目前,巴中恩阳机场运营国内航线10条(上海(浦东)、成都、北京(大兴)、昆明、深圳、银川、温州、南宁、西安、海口),联通全国10个航点;单日最高航班量突破16架次,单日最高旅客量突破0.193万人次。截至9月23日,恩阳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2604架次。

2019年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9.6万人次。2020年仅9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年旅客吞吐量破20万人次的近期目标,再次刷新巴中速度,取得了可喜成绩,开创了机场全新发展新局面,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空中运输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恩阳机场自2019年建成通航以来,短短1年多时间,不断发展壮大,承载起了巴中现代化、立体化交通网络发展的现实需求,承载了展示巴中形象、传播巴中声音的历史使命,承载了巴中人走向全国、拥抱世界的梦想追求。同时,巴中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优良的资源禀赋资源,也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纷至沓来,为建设“空港新城”“旅游新城”注入了澎湃动力,为恩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强有力的根基。

下一步,机场将紧紧围绕全市加快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部署,以服务扩大对外联系和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为目标,继续开拓航空市场,使航空辐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同时,围绕安全、运行、服务等方面,全力推进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奋力发展成为全省高水平高质量运营的支线机场。(杨长春)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