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四川分行以跨境人民币融资助力大宗商品交易

2020年09月24日17: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4日电 近日,为构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工行四川分行认真落实“春融行动”稳外贸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在大宗商品贸易结算中以跨境人民币结算,通过系统内外分行联动,先后为某粮油饲料公司发放2笔累计1.4亿元跨境人民币融资采购大豆等大宗商品。

据了解,针对该粮油饲料公司经营特点,工行四川分行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对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及跨境融资优势进行宣传普及,在前期对经常项目项下已采用跨境人民币结算基础上,顺应当前汇率市场走势,成功实现进口融资下外币贷款方式转变为跨境人民币进口贸易风参;同时,通过金边分行境外跨境人民币参贷资金,迅速满足了客户进口融资需求。

工行四川分行将持续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宣传,为川内企业提供高水平便利化跨境人民币结算与融资服务,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李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