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计算有新规 来看看有哪些变化

2020年09月24日07: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4日电 据“四川建设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四川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9〕54号)要求,持续推进我省新型建筑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全面发展装配式建筑,规范装配率计算,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推进系统集成技术应用与发展。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新的《四川省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计算细则》(简称《细则》)。

与原《细则》相比,新《细则》有哪些变化呢?

一是增加标准户型、标准模数、标准化构件等多个标准化选项,推动装配式建筑标准化建设水平。

二是主体结构系统装配的同时,增加内装系统的权重及多种工艺、工法的选项,进一步推动装配式建筑内装系统发展和技术创新。

三是提高各类构件内在质量,鼓励采用“免抹灰”技术和多种功能复合产品的应用,进一步推动装配式建筑构件高质量发展,同时,减少现场湿作业和建筑垃圾。

四是简化计算规则和监督管理,不宜采用预制装配的部位不纳入计算,有效提高各环节装配率计算效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