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粗心丢钱包 幸亏环卫工阿姨捡到送还

2020年09月24日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环卫工倒垃圾发现一个钱包……

  梁秀英

  一位90后的小伙,因粗心大意,将自己装有现金和证件的钱包弄丢,所幸被厚街镇三屯社区环卫工梁秀英在垃圾站发现。

  她迅速报警,一个小时后物归原主。拿到了自己丢失的钱包后,这位粗心的小伙吴先生一再表示,谢谢这位拾金不昧的清洁工阿姨梁秀英。

  昨天上午,记者在厚街三屯社区见到了正在打扫卫生的梁秀英。据梁秀英介绍,9月21日上午8时许,她如同往常一样在厚街镇三屯社区伦品涌垃圾压缩站工作。其间,另外一名环卫工送来一车垃圾倾倒。正当准备将这一辆垃圾倾倒入垃圾运输车进行垃圾压缩时,梁秀英发现垃圾堆里有一个沾满泥巴的卡其色钱包。

  梁秀英本能地将钱包捡了起来,打开发现钱包里有1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这么多证件,我猜想失主一定很着急。”梁秀英于是马上联系上她丈夫,让丈夫帮忙报警。

  厚街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前来垃圾压缩站了解情况。民警通过钱包里的身份证等线索,很快便联系上失主吴先生。

  直到接到警方电话后,失主吴先生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之后,吴先生很快来到了警务室领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吴先生说,非常感谢这位阿姨的帮助,不然重新去补办这些证件和银行卡,将费时又费力。梁秀英对吴先生能及时找回钱包表示很开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