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捡到一只长嘴大鸟

2020年09月23日08:3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市民捡到一只长嘴大鸟

9月20日晚,成都青羊公安分局府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热心市民报警求助,在清江中路168号,将其捡到的一只飞不动的“大鸟”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观察到,有着长长尖嘴的大鸟没有明显外伤,胆子很小也很警觉,人一靠近就不停地扑腾,面对人递放的食物也不吃不喝。

随后,民警网络查找资料得知:“大鸟”名叫“丘鹬”,属于国家级保护动物,还被列入了《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为了妥善安置虚弱的丘鹬,民警将其放入一个由废旧纸箱改造成的鸟窝内,放置于一个安静的角落,使其尽量免受外界的惊扰。9月21日上午,经过工作对接,民警将丘鹬移交给了成都市动物园。期望它能在动物园专业人士照料下,早日恢复活力,重返大自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警方供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