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启幕

2020年09月23日07:0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启幕

  昨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在成都新津天府农博园启幕。活动现场,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宣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19年度粮食生产“丰收杯”市(州)县(市)区的通报。副省长尧斯丹、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左正、副市长刘旭光出席活动。

  邓小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这次庆祝农民丰收节,不仅仅是礼赞丰收、享受丰收,更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趁势而上,千方百计实现粮食增产、生猪恢复生产的目标,着力提升重要农产品的供给保障能力,牢牢稳住“三农”基本盘,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四川的新贡献;要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确保农民朋友一道迈上全面小康社会;要引导全社会珍惜劳动、厉行节约,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朱志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成都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部署,结合公园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全省“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加快生态价值转化,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主动服务全省乡村振兴。下一步,成都将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深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省、市领导及嘉宾通过击打金穗入篓的仪式,正式开启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记者 李娟 陈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