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不成作业怕被骂 孩子给父亲发“绑架”信息

2020年09月22日11: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熊孩子给父亲发“绑架”信息

  北京大兴公安分局近日公布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案件。11岁的男孩马良(化名)因未完成作业怕被责骂,于是给父亲发了自己被“绑架”并索要10万元的微信信息。警方耗费大量警力找到马良时,他正在同学家,游戏打得正欢……

  事发当天下午5点半,大兴公安分局礼贤派出所接到报警,村民马某的儿子被“绑架”了,勒索10万元。民警迅速出警,经了解,马某的儿子马良11岁,下午3点半放学回家后骑一辆山地车外出,再后来就失联了。随后,马某收到微信信息称,孩子已被“绑架”,没10万元可回不来,如果报警就撕票!马某赶紧回拨视频电话,对方不接并反问道:“我会接吗?转账!”

  光天化日,竟敢绑架儿童?!大兴警方闻警而动,立即开展解救行动。民警在村庄附近走访得知,马良放学后来找过同学小张,民警一行人赶到小张家,只见马良和小张稳坐在电脑前,游戏打得正欢……

  经询问,马良承认发送绑架信息是恶作剧,只因未完成作业怕被父亲责骂,故编造故事转移视线,就有了上面的一幕。最终,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孩子和家长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家长严加管教。家长表示,今后会严格教育孩子,争取不再犯这种错误。(北京晚报记者张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