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医疗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涌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09月21日12: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1日电 据巴中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日前,巴中市纪委监委对巴州区医疗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涌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涌泉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其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纵容亲属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并收取超额利息;违反群众纪律,在相关医保业务办理过程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相关医药机构负责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涌泉利用对医保基金的监管权力谋取私利,贪图小恩小惠,甘于被“围猎”,对“过度诊疗、乱记费用、挂床住院”等蚕食医保基金的行业突出问题放松监管,节假日沦为其敛财的“黄金期”,办公室沦为权钱交易场,其行为严重破坏医疗行业政治生态,严重侵蚀群众获得感,是群众身边“蝇贪蚁蠹”的典型。陈涌泉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巴中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涌泉开除党籍处分;由巴中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