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律协共携手 13项重点项目同推进

2020年09月20日08:2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13项重点项目同推进

  近日,重庆市律师协会、成都市律师协会在蓉签署《重庆市律师协会成都市律师协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明确了3大类13项重点推进项目。

  根据该合作协议,双方把合作内容分为相互协作并及时开展、共同争取并推进开展、规划目标并探索开展3大类,积极适应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创新、优化、协同、开放、共享为路径,落实了成渝两地法治交流平台共搭共建、营商环境同创同享、服务协作互惠互利、公共资源聚集汇集、工作机制联合联动的工作格局,为实现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

  据成都市律师协会介绍,这13项重点推进项目包括协作创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建立“成渝两地党员律师联盟”,轮流举办党建论坛,开展两地党组织之间的党建经验交流、学习活动,联合举办律师行业党建评比活动。打造成渝双城公益法律服务联盟,整合两地律师行业公益队伍、举措、范围。合力打造高端法律服务培训机构“巴蜀律师学院”,引导和推动川渝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等。

  据悉,下一步,两地律师协会将成立工作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工作进度,共同推进具体项目的落地落实。(记者 晨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